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5「將基地外觀美化一下(下)」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5「將基地外觀美化一下(下)」

在前次4中的介紹之中,只有修整了外側以及出入口的部份,並且製作了大量的熔爐,準備燒製大量的石頭來翻新原本像拼布一樣的牆壁與天花板。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燒出足夠的石頭將牆壁與天花板補滿,所以本次要繼續完成填補牆壁與天花板的工作,除此之外還要製作地毯來舖在地板上。

35509_02▲東拼西湊的牆壁還需要繼續美化。

 

收集大量原木

在前次4的介紹中,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燒製出太多的石頭來美化牆壁與天花板,而且也缺少燒製石頭的燃料。所以這次首先就要大量採集原木,剛好地下室上方的小山丘就長滿了樹,這裡把全部樹砍光,還可以順便整地,並且將牧場拓寬。把山丘上的樹砍光之後,先回到地下室,把之前挖地下室採集到的鵝卵石都燒成石頭吧!

35509_03▲開始收集大量原木當做燃料!

35509_04▲原本長滿樹的小山丘終於露出了原貌!

 

整地擴建

趁燒製石頭的空檔,先將到山丘上整地,並且擴建牧場。由於接下來要大量生產羊毛,所以需要多一點的草地,讓羊毛可以長回來(被剃毛的羊要啃食草地後毛才會長回來)。由於牛、羊等動物可以跳過一格(1公尺)的高度,所以注意如果用泥土當做護欄的話,至少要有兩格的高度。柵欄則是設定為1.5公尺高,只要設置一格,動物就無法跳越了。

35509_05▲將圈養綿羊的柵欄拓寬,將草地的面積擴充到最大。

35509_06▲用泥士當做圍欄的話,記得要有2格的高度,綿羊才不會「越獄」哦!

 

製作鐵製道具

才剛拓寬的綿羊柵欄,由於大部份都是泥土,還未被草地所覆蓋,所以需要一些時間讓草地完全覆蓋。而這段時間就來製作剪刀與武器防具,由於上一期有事先把挖到的鐵礦燒製成鐵錠,所以只要製作出來即可。不過挖到的鐵礦數量不足,扣掉比較重要的剪刀與鐵劍之外,只能先做一件鐵製胸甲。

35509_07▲挖到的鐵礦有限,只夠做出一件鐵製胸甲。

35509_08▲先把剪刀製作出來,才能不用殺死羊而大量生產羊毛。

 

染色並繁殖

其實筆者比較偏好粉紅色,不過在山丘附近找了一圈,都找不到小紅花來製作紅色染料,只有找到蒲公英,就只好將就著用了。直接用背包中的合成欄把蒲公英製作成蒲公英黃,然後再將羊全都染成黃色的。然後再拿出小麥餵食染完色的羊,這樣生出來的小羊就會是黃色的嘍!

35509_09▲拿著蒲公英黃對著羊長按,就可以將羊染成黃色的。

35509_11▲拿小麥餵食讓羊繁殖,生出來的小羊也會是黃色的哦!

 

舖設地毯

接下來就是舖設地毯了,而地毯的材料當然是羊毛了。由於羊已經事先染成黃色了,當羊吃了草地上的草,長出來的羊毛還是黃色的喲!而被吃過草地會變成泥士,只要符合一定的條件(足夠的亮度以及臨接草地),泥土就會恢復為草地哦!接下來用背包的合成欄就可以製作出地毯,完成之後,馬上舖在地上吧!

35509_11▲拿著剪刀靠近羊就會出現「修剪鈕」,點擊之後就可以將羊剃光了。

35509_12▲羊毛的數量有限,沒辦法馬上就將整個地板都舖上地毯。

 

修整牆壁

在地毯舖設到一半,鵝卵石應該都燒製成石頭了,這時候筆者趁著生產羊毛的空檔,把牆壁以及天花板的材料,全部都換成石頭,這樣才會有統一感。至於地板的部份,雖然也是東拼西湊的,不過最後要舖滿地板的關係,就不用浪費時間去換成石頭了。不過在修補帶花板的時候,遇到「沙崩」,多花了一點時間清掉沙子,並且到外面把沙子填回去呢!

35509_13▲把天花板中不同材質的方塊挖掉後,竟然掉下來一堆沙子。

35509_14▲牆壁跟天花板都換成石頭後,感覺美觀多了。

後來筆者還花了一點時間,把地板都舖滿地毯,到這裡美觀的部份就大致完成了。下一次就準備開挖動手挖地下2樓了,希望能夠快點挖到足夠的鐵礦,將頭盔與護腿完成呢!

35509_15▲把地板舖滿地毯之後,整體看起來就漂亮多了。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