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基礎教學(三):直立圓形攻略

Minecraft-PE:建築基礎教學(三):直立圓形攻略

STEP1 建立藍圖

先用小畫家來建立藍圖。開啟小畫家後,把倍率放大到800%,再勾選格線等項目。然後使用形狀工具,畫出需要大小的圓形。

pic173倍率在視窗右下角。

pic170在「檢視」項目中,可勾選「格線」

pic174在「常用」項目上可找到形狀工具,選橢圓形狀

pic172藍圖完成。

STEP2  進遊戲整地後,先排邊緣

在圓形的上下左右四個方向,是曲度最小的地方,通常都是排一直線的。排列作業就先從邊緣開始,在這個例子裡,邊緣是由6個方塊連在一起,我們先把它排出來。

pic175

STEP3 排列曲線

接著按照設計圖,將一邊的曲線排出來。曲線上會有很多方塊沒有連接在一塊,所以需要先填上其他方塊才能繼續排列,這裡我們用的是泥土塊,因為要拆除泥土塊較為方便,而且與主要方塊不同色,在拆除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弄錯。pic176用泥土塊銜接其他方塊。

pic177如果不是創造模式,就會在高處建築,此時可以用墊腳石來銜接方塊。

pic179墊腳石的材質選擇沙子,在日後拆掉的時候只要在最底下拆就好了。這樣會比較好拆,因為沙子會自動往下掉落。

STEP4 在藍圖上標記

排好的部分,可以直接在藍圖上用一個明顯的顏色標記。

pic180

再把其他圓弧也拼上,最後接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了。

pic181

STEP5 完成

pic169

 

pic182

圓形在建築中可以說是基礎的基礎,光是單純的將圓形組合,就可以組合出很多東西來。在蓋東西的時候,不見得要將整個圓形蓋出來,適時的利用半圓或是四分之一圓,讓建築物出現漂亮的曲線,也是運用方法之一呢!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