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4「將基地外觀美化一下(上)」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4「將基地外觀美化一下(上)」

在3中我們挖出了地下室,當然這只是地下基地中的第一層樓,接下來的進度就是要對外觀美化一下。包括挖地下室的時候,雖然臨時將天花板修補起來,但是野外的地面上,一定多少會出現不自然的空洞。因此本期的進度就是要針對這些不自然的部份,做一點修補的工作。

35492_02▲除了外觀不自然的部份,地下室的材質沒有統一也是需要美化的部份哦!

 

修整出入口

由於在挖出入口的時候,出現了突發狀況,所以事先將出入口封閉了起來。而且在牆壁完成之後,與預定的出入口也位移了不少距離,所以接下來要重新修整出一條出入口。這裡利用沙岩來製作樓梯,直接從出入口的位置往外挖出通道,並且設置樓梯。另外為了防止怪物在夜間入侵,也順便設置了木門。

35492_03▲在入口的部份多留兩格,好讓木門開關。

35492_04▲裝好木門之後,還要將上方的空洞補滿。

 

外側的修整

接下來要修整外側的外觀,由於這部份是由沙岩與沙子所組成,在挖到沙子的部份時,上方的沙子會整個崩塌,所以對外觀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有必要特地跑到外面修整一下外觀。幸好在挖的時候,挖到了不少沙子,所以只需要把這些沙子直接回填即可。除了將空洞補滿之外,只需要讓外觀不再那麼突兀即可。

35492_05▲在挖地下室的時候,對外觀也造成了不少影響。

35492_06▲稍微用沙子填補一下外觀,看起來就自然了許多。

 

製作熔爐

接著要利用挖到的鵝卵石製作熔爐,雖然之前在建造臨時居所時,曾經製作了一個熔爐,不過想要大量燒製物品時,只有一個熔爐實在是不敷使用。所以這次要多製作幾個熔爐,以供大量燒製物品,特別是挖到的鵝卵石需要燒製成石頭,外觀才會比較美觀。熔爐製作好之後,可以用堆疊的方堆設置在牆邊。

35492_07▲多個熔爐一起運作,就可以一次燒製大量的物品。

35492_08▲挖到的鵝卵石需要經過燒製,才能變成石頭。

 

製作鐵製工具

到目前為止筆者所使用的還是石製的工具,包括石鎬、石斧等,不過由於在挖掘地下室的過程中,挖到了十幾個鐵礦,所以可以將石製工具汰換成鐵製工具了。首先將鐵礦拿到熔爐中燒製成鐵錠,接下來用鐵錠及木棒就可以製作出鐵製工具了。主要製作鐵鎬、鐵斧以及鐵劍就好,鋤以及鏟只需要沿用之前的工具即可。

35492_09▲把鐵礦拿到熔爐裡燒製成鐵錠。

35492_10▲把工具換成鐵製品之後,效率也跟著變快了呢!

 

挖掘房間

在主要的機能包括工作台、熔爐等設施都移到地下室之後,接下來也要在地下室設置床舖了。雖然位處地下,白天黑夜並沒有多大差別,不過還是挖出一間小房間來當做臥房吧!不過在挖掘的時間,突然挖到了水源,雖然有點手忙腳亂的,不過還是把水源堵住,順利挖出一間房間了。在挖的過程中,也順手利用燒好的石頭舖滿整個房間。

35492_11▲在挖掘臥室的時候,突然挖到了水源。

35492_12▲用石頭舖滿整個房間後,雖然有點單調,不過比起東一塊西一塊的地面要好看多了。

 

突發狀況

本期除了在挖掘臥室空間時遇到水源之外,還有其他的突發狀況。就在筆者專心挖掘的時候,突然聽到「碰碰碰」像是打鼓的聲音,轉頭一看,竟然看到殭屍的手穿過木門,想要擠進來一樣。幸好遊戲的難易度設定為普通,如果是困難以上,殭屍就可以破壞木門衝進來了。為了保險起來,還是在出入口的外側設置火把以防萬一。

35492_13▲關閉的木門上竟然出現殭屍的手…。

35492_14▲在入口外側設置火把,以免怪物入侵。

本期的進度就到此為止嘍!不過由於石頭的燒製需要時間,目前燒出來的石頭還不夠填補所有的部份,地下室的地板、牆壁以及天花板都還是東一塊西一塊的,所以下一期還要繼續美化的工作哦!

35492_15▲目前地下室的材質還是沒有統一。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