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6「地下二樓動工!」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6「地下二樓動工!」

前一次在5的介紹中,小雪完成了地下一樓的美觀整修,所以本次就要讓地下基地再往下拓展,挖出地下二樓。不過在挖出地下二樓之前,首先要考慮好樓梯的空間,所以筆者要利用臥室旁邊的空間,先挖出樓梯間來,再往下挖出通往地下二樓的樓梯。

35526_02▲在臥室旁邊挖出一個空間來當做樓梯間。

 

首先挖出樓梯間

首先在在臥室旁邊挖出一個空間來當做樓梯間,雖然沒有大小的限制,不過筆者還是挖出符合格局方正的大小。挖好之後的空間有四格寬,門口只有一格寬,感覺怪怪的,所以把入口的門拓寬為兩格寬。至於要加裝木門,還是把整片牆都拆掉,還是留到以後再決定吧!

35526_03▲沿著大空間及隔壁臥室的牆壁的延長線挖出一間房間。

35526_04▲由於房間有四格寬,所以把出入口拓寬為兩格寬。

 

空出樓梯轉角

由於要拿來當做樓梯間的房間寬度有四格,所以直接在正中央往下挖,每一格都再往下挖一格。不過為了空出樓梯轉角的空間,在距離牆壁三格左右就不要再往下挖了(兩格的空間做為樓梯轉角,另一格則是要設置樓梯)。挖好之後就可以把事先製作做好的鵝卵石樓梯設置上去,這樣就可以空出2X2格的空間來做為樓梯轉角了。

35526_05▲往下挖出樓梯的基座,並且預先空出樓梯轉角的空間。

35526_06▲然後把鵝卵石樓梯裝上去。

 

完成整段樓梯

接下來在樓梯轉角向左往下挖,由空間足夠,這次可以一路挖到底。不過第一層的高度為五格,為了整齊第二層也要五格,所以這裡再往下挖三格即可(轉角之前已經下挖了三格,再往下三格,剛好是地下一樓的地板加二樓的高度)。在挖的過程中,運氣不錯挖到了好幾個鐵礦,不過這裡先挖起來,然後先把挖空的部份填滿。

35526_07▲在挖的過程中挖到好幾個鐵礦。

35526_08▲在轉角向左往下挖三格,就可以抓出地下二樓的地板高度了。

 

挖出樓梯間

挖好樓梯之後,接著就是要先挖出地下二樓的樓梯間了。為了要符合一樓的格局,所以先在臥室的角落向下挖,這樣一來挖到事先挖好的洞後,就可以知道樓梯間的界限了。然後把整個空間挖空,樓梯間就完成了。由於這一帶都是由石頭組成,挖好之後的牆壁及地板都沒有出現其他材質,所以也不用再修飾了。

35526_09▲在臥室的角落往下挖,這樣不用仔細算格數也可以挖出相同格局方正的樓梯間了。

35526_10▲挖好之後的樓梯間感覺還滿寬敞的呢!

 

在主要空間角落挖洞

在挖二樓主要空間之前,跟挖樓梯間一樣,先在一樓要空間的四個角落往下挖。但是基於挖樓梯間時的經驗,做為界限的洞因為陰暗,所以不容易辨識,因此這裡除了挖洞之外,再插上火把,這樣在挖到之後,就可以馬上辨識而停手了。當然在地下二樓挖好之後,會把一樓的地板補好。

35526_11▲在地下一樓的角落挖洞之後,在裡面插上火把。

35526_12▲挖到之前挖好的洞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火把而停手。

 

挖出地下二樓的基本空間

只要沿著直線挖,遇到事先挖好的洞就換個方向挖,這樣很快就可以把二樓的四個角落都挖好,接著只要把整個空間挖空就完成了。不過由於一層樓的設定有五格方塊的高度,站在地板挖的話有點不好挖,所以這裡筆者像挖一樓的時候一樣,分成兩次挖掘,先挖出三格高度之後,再把剩下的兩格挖好。

35526_13▲挖到一半還挖到不少煤礦,不過很多部份已經超出牆壁,所以挖好之後還要把牆壁填滿。

35526_14▲這樣地下二樓的主要空間就挖好了。

 

美化二樓的外觀

雖然地下二樓的主要空間挖好了,不過並不像樓梯間一樣,牆壁跟地板全部都是由石頭組成的。

因為之前只用地毯蓋掉,並沒有全部換成同一材質,所以二樓的天花板也就是一樓的地板,也是東一塊西一塊的。因此這裡再花點時間把天花板、牆壁以及地板,全部都換成石頭。由於地毯的生產相當耗時,所以二樓就不再舖地毯了。

35526_15▲先把天花板補好,不過不是石頭的部份在挖掘之後,原本舖在一樓的地毯會變成道具,需要再舖一次。

35526_16▲把牆壁與地板都換成石頭後,看起來就美觀多了。

到這裡地下二樓就完工了,原本是預計要設置大量的儲物箱,當成倉庫來使用,不過現在看起來應該用不到那麼多空間。由於這個地下基地剛好就在海邊的位置,所以下一期筆者準備進行一個跟海邊有關的特別計劃,各位讀者敬請期待哦!

35526_17▲插好排火把後,看起來相當寬敞呢!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