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基礎教學(四):直立橢圓形攻略

Minecraft-PE:建築基礎教學(四):直立橢圓形攻略

正式排之前,先來上一下幾何課。決定一個橢圓形大小最重要的數值有兩個,就是長軸與短軸,在畫橢圓形時拖曳幅度的長與寬,剛好就會是橢圓形的長軸與短軸。

pic184

STEP1畫出藍圖

畫橢圓和畫圓形一樣,都是選擇橢圓形工具。兩者的差別是拖曳的距離,畫圓形的時候,拖曳的長與寬都必須一致,而在畫橢圓形的時候,則可以任意決定長與寬,也就是長軸與短軸。

pic185

 

STEP2 整地完排列邊緣

進遊戲把地整好後把邊緣排列出來。範例中蓋的是橫向的橢圓形,著地的邊緣會比較長。不過即使是直向橢圓形,多少還是佔有幾個方塊。範例中的邊緣是連續11個方塊,這裡先把他排列出來。

pic205

STEP3 排出曲線

邊緣排好之後,接著要排出一邊的曲線了。跟排列圓形的時候一樣,這裡的曲線也有很多方塊並沒有連接在一起,所以這裡還是填上泥土做為媒介,以便蓋出曲線。在曲線蓋好之後,泥土也能很容易的拆除。

pic206

STEP4  排好的部分在藍圖上標記

每蓋出一部分建築之後,最好都要在設計圖上做記號。這裡也用不同顏色修改對應的像素。當然記號只要自己看得懂,用什麼方法標記都可以的。

pic207

STEP5 排出其他部分

接著排出曲線的另一部分,蓋到這邊整個橢圓形的形狀就大略顯現出來了。兩邊的曲線都蓋出來之後,以在遠處觀察一下,整體建築有沒有走樣。

pic208

STEP6 完成

pic209

1/4橢圓的應用

橢圓形的曲線可以運用在很多建築上,只要利用這四分之一的橢圓形,光是稍微組合一下,就可以蓋出相當獨特的建築了。下次也在自己的建築中,加上橢圓形曲線的設計吧!只要有創意,蓋出來的建築物就會相當獨特哦!

pic210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