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什麼是紅石線路

Minecraft-PE:什麼是紅石線路

在Minecraft世界裡,除了一般的蓋房子、生存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紅石」這個可以產生能量的特殊礦物,紅石的取得與一般礦物一樣,都需要透過開採來獲得,而紅石礦通常在洞穴深處才可發現,是一種極為稀少的礦物,想要開採紅石礦的話也需要有鐵鎬或更高級的工具才能夠開採紅石。

a01_opt

▲紅石礦物在遊戲中極為珍貴,在做紅石線路或機關時都要用到。

■紅石線路介紹

 紅石開採完後,最基本的功用就是可以拿開採後的紅石裝到道具欄內用來舖設紅石線路,紅石線路是一種可舖在地上的能源管道,就有點像現實世界中的電線一般,而每舖設一格紅石線路都要耗費一份紅石。紅石在舖設時會自動依照舖設的方向轉彎延伸,且也能夠往高低不同地形來舖設,但是一般紅石線路在傳遞能量時會有隨著線路長度而使能量衰落,當紅石線路超過15格以上後就會完全失去能量,得搭配其他的物件如紅石中繼器來擴大訊號。

a02_opt

▲紅石線路的舖設法可依每個人喜好調整,但線路越長能量會越弱。

RR01_opt

▲遊戲內的紅石道具非常多,可以透過這些道具組合成各式各樣有趣的機關。

RR02_opt

▲紅石線路的舖設也是一門學問,因為不能夠直接延著牆一直往上走,一定要一格格上去才行。

 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如何供應能量到紅石線路,在遊戲中有很多種供應能量的方法,最簡單的供應能量方法就是製作紅石火把或者是控制桿、壓力板之類的簡單物件,再將這些物件放置在紅石線路周圍並啟動物件,就可以供給紅石電路能量了!

 當你蓋好紅石線路以及紅石能量供應裝置之後,接下來就可以透過紅石線路來架設各種有趣的機關,比如最基本的紅石燈,只要有持續供應能量的話就可讓紅石燈發亮,讓你的建築物也能保持在明亮狀態下哦!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