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2 「海底通道上篇」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2 「海底通道上篇」

Minecraft,小雪老師的秘密基地進度報告!

還是蓋一條海底通道直達植林場比較方便吶

Minecraft,的地下農場完成之後,本來想把植林場也移到地下,不過樹木需要足夠的光源以及空間才能生長,需要相當大的空間,所以這個計劃只好延後。不過小雪也想挖一條通道直通之前蓋好的植林場好方便採集作物,這個植林場是設置在基地旁邊的小島上,所以這次要蓋的是一條海底通道哦!

39888_02▲上次完成的地下農場。

 

測量位置

首先要測量基地與植林場的相對位置,這樣才好決定通道的路線以及開挖的地點。雖然說也可以從基地的入口開始算,不過這樣太過於麻煩,所以這裡直接在地下一樓的角落往上挖,一直挖到地面,然後再從外面直接判斷相對位置。發現地下一樓的角落,剛好正對著植林場暫時用來存放物品的地方,所以開挖的地點就決定是地下一樓的角落了。

39888_03▲直接在地下一樓的角落往上挖,當然事後會把挖出來的洞恢復原狀。

39888_04▲挖出來的洞剛好正對植林場存放物品的地方。

 

海底通道開挖

決定海底通道的位置之後,就是直接開挖了。因為角落正對著植林場的儲物點,所以就在地下一樓的角落開挖。這裡事先準備一組梯子,因為梯子有隔絕水流的效果,所以每向前挖一格,就設置梯子,這樣就算挖到水,也不怕會有影響了。而隨著通道的前進,可以把前面設置的梯子拆下來重覆利用。

39888_05▲通道的位置決定在地下一樓的角落。

39888_06▲每往前挖一格,就要設置梯子,以免海水灌進來(其實Minecraft並沒有分海水或淡水)。

 

挖到海水

這想大約往前挖了四、五格之後,就遇到水源了(沒想到地下基地離水還滿近的)。當然就跟預料中一樣,水一流進地道,就被梯子所擋住了。這裡只要在被水入侵的位置,一樣設置梯子,水流就自然會被排除了。除了挖通道之外,記得要在把梯子拆掉之後插上火把,不但可以照明,還可以避免怪物生成。

39888_07▲往前挖了幾格馬上就遇到水了。

39888_08▲只要放上梯子,就可以阻擋水流入侵了。

 

水中作業

在通道整個挖到水中之後,就無法避免一定要在水中作業了。不過幸好梯子可以阻擋水流,到水中作業後,只要氧氣快要用完,馬上就可以退回通道內。雖然進到水中,視野會變得非常暗,不過只要記好自己的相對位置即可,如果對相對位置的記憶比較沒有把握的話,建議使用之前搭建海底景觀室所使用的沙牆法會比較好。

39888_09▲一下子就把整個通道挖到水中了。

39888_10▲進到水裡時視野會一下子變暗,只要氧氣耗盡,馬上退回通道即可。

 

通道的材質

通道挖到水中之後的動作,就要變成「蓋」而不是「挖」了。首先通道的底部跟基地內容一樣,都選擇使用石磚,而通道的上方則是選擇使用透明的玻璃,來感受一下海底通道。不過玻璃上無法插火把,所以除了地板之外,還要設置一層石磚來插火把。在蓋的時候,先用泥土蓋出通道的牆壁之後,將後方堵住再設置梯子阻斷水流,這樣就可以把側面的牆壁挖掉改設置玻璃了。

39888_11▲先用泥土把通道的牆壁蓋出來。

39888_12▲在後方設置泥土與梯子後,就可以安心的將側面的泥土挖掉,改設置玻璃了。

 

上升通道

接著往前蓋沒幾格,往上一看就已經到了植林場的儲物處了。接下來為了要讓通道與儲物處連接,所以這裡就要讓通道往上升。基本上蓋法跟之前沒有什麼兩樣,不過天花板也要記得一起上升,不然可是會變得無法通行的哦!在蓋的時候,除了樓梯的部份之外,一樣還是要留一格石磚來插火把,以免怪物生成。

39888_13▲在水中才蓋沒幾格,往上一看就已經是植林場的儲物處了。

39888_14▲直接讓通道往上升到儲物處。

這通海底通道算是挖通了,不過大部份的外觀還是很粗略,所以接下來就是裝修的部份了哦!

39888_15▲這樣算是成功挖通海底通道了!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