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0「地下三樓的農場上篇」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0「地下三樓的農場上篇」

上一次小雪在基地旁邊開拓了一座植林場,接下來終於要開挖基地的地下三樓。雖然之前順手將植林場旁邊的農場加大了,不過在考慮地下三樓的用途後,決定把農場搬下去,由於整個工程有點龐大,所以小雪將計劃分成兩期來放,本期主要的內容是三樓的開挖以及地下農場的整地。

38480_02▲地下2樓也蓋好一陣子了,現在終於要開挖地下3樓了!

 

樓梯的下方

由於樓梯是一直延續的,每一層的樓梯出入口都會在同一個位置,所以首先要挖掉樓梯的下方,在挖的過程中也幸運的挖到鐵礦。這裡除了樓梯之外,連同下方的基座都要一起挖掉,不過樓梯轉角的平台也算是樓梯的一部份,所以挖完後,就剩下這個轉角平台以及樓梯而已。

38480_03▲開挖之後運氣不錯,馬上挖到鐵礦。

38480_04▲除了轉角平台以及樓梯之外,樓梯下方全部挖空。

 

修飾樓梯下方

把樓梯下方挖空後,從下方來看,每一階的落差太大,所以在下方再倒著貼上樓梯修飾(這也是挖掉基座的主要原因)。貼的時候要面對樓梯的方向,而且要點擊樓梯的正下方,不然的話,樓梯的方向可是會貼錯的哦!貼完之後,就可以繼續往下開挖通往地下三樓的樓梯了。

38480_05▲在樓梯下面倒貼樓梯之後,看起來就美觀多了。

38480_06▲接下來繼續往下面開挖樓梯。

 

三樓的樓梯間

挖出地下三樓的樓梯空間之後,地下二樓的樓梯間就感覺有點空虛,所以這裡加上鵝卵石牆裝飾,並且插上火把增加亮度。接下來就繼續開挖地下三樓的樓梯間,基本上空間以及設置都跟二樓一樣,不過之後還會繼續往下開挖,所以先將樓梯下面的空間挖掉,並且反貼樓梯做裝飾。

38480_07▲往下開挖之後,地下二樓樓梯間變得有點空虛,這裡加上石牆與火把裝飾。

38480_08▲地下三樓的樓梯間大致上格局跟二樓一樣,不過先把樓梯下方的空間挖好。

 

地下三樓

接下來開始挖地下三樓的主要空間。基本上空間格局也跟二樓一樣,可以直接在二樓的角落地板往下挖,並且做記號。這樣在挖三樓的時候,就可以知道挖到哪裡。在挖三樓的時候,挖到不少花崗岩,先暫時儲存起來,等以後有機會再拿來裝飾用。挖好空間之後,直接用石頭蓋出整個空間,並且插上火把。

38480_09▲在挖掘的時候,挖到了不少花崗岩。

38480_10▲將地下三樓蓋成跟二樓一樣的格局。

 

設置農場土台

到這裡地下三樓的基本空間都已經完成,再來就是設置農場所需要的泥土了。首先在三樓的尾端設置2層石頭,做為收割裝置的基座。接著就是設置泥土了,由於收割裝置需要用到水,而水在同一平面上最遠可以流動7格,所以泥土每一段的距離就是7格。基地內長度只夠設置兩段,所以這裡第一層先設置14格泥土,第二層則是設置7格。

38480_11▲先在尾端設置兩層石頭,做為收割裝置的基台。

38480_12▲接下來設置兩段泥土,每一段距離7格。

 

採集水方塊

設置好農場所需的泥土之後,接著要處理水源的問題。在Minecraft中採集水需要桶子,所以首先要製作桶子。製作桶子需要用3個鐵錠,這裡先製做2個桶子出來,然後到海邊拿著桶子對著水面點擊一下,就可以成功採集水方塊。點擊之後,桶子會變成水桶,圖示裡桶子也會裝滿水。

38480_13▲只要有3個鐵錠就可以製作出桶子。

38480_14▲拿著桶子點擊水方塊,就可以成功採集。

 

製作無限水源

接下來要製作無限水源,不過地下三樓已經沒有位置了,怎麼辦呢?此時小雪發現樓梯間還有空間,所以就把無限水源設置在樓梯間裡。為了美觀,這裡利用石磚樓梯在樓梯間的角落圍出一個2×2格的空間。由於只要有空間緊臨2個水源,就會自動生成新的水源,所以在對角線設置水源後(拿著水桶點擊),這4格空間都會自動填滿水,不管取走幾次水方塊,都會無限生成喔!

38480_15▲用石磚樓梯在角落圍出一個2×2格的洞。

38480_16▲在對角線上設置水源後,就可以形成無限水源。

這次設置地下農場的工作到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如果想知道接下來怎麼開拓地下農場,敬請期待下一次的「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哦!

38480_17▲圖中為本期完成的泥土基座與無限水源。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