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紅石電路邏輯閘教學(一)NOT閘

Minecraft-PE:紅石電路邏輯閘教學(一)NOT閘

■NOT閘

輸入端 輸出端
1 0
0 1

 NOT閘的概念是平常沒觸發前頭開關時會供應能量到末端線路,而當觸發前頭開關後就會反過來停止供應能量。要組一個最基本的NOT閘需要用到1根紅石火把,因為紅石火把有接收到紅石能量時停止供應的特徵存在。邏輯閘的實作圖如下方顯示。

ZZ001

 實作上只要像上面邏輯表示圖那樣,一側將紅石火把掛在牆上,另一側再接上一個控制桿,然後在火把後舖設紅石線路,這樣平時控制桿沒拉下時會供給能量到線路,而拉下控制桿後則紅石火把就會熄滅,也就切斷了後方線路的能量供給。補充一點,在製作NOT閘時一定要用方塊的高低差才能產生效果,如果是在一般平面上放火把旁邊接線路的方式是不會產生NOT閘的效果哦!

L01_opt

▲NOT閘又稱反向閘,主要是將輸出訊號反轉用的。

LL01_opt▲在一般地面上裝火把舖線路不會使火把熄滅,就不能做NOT閘了。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