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五)黏性活塞、投擲器、發射器、音階盒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五)黏性活塞、投擲器、發射器、音階盒

黏性活塞
p17_opt

●合成材料:史萊姆球x1、活塞x1

Q17_opt

 黏性活塞跟活塞的功用很相似,不同的地方是黏性活塞如果推動的是「方塊」類,在能量消失機關收回來時,還會附加把方塊給拉回來的特性,如果是一般活塞的話就沒有這種功能。也因為黏性活塞的奇特特性,可用來製作像電梯、閘門之類的裝置。

元件外觀
r17_opt

投擲器

p18_opt

 ●合成材料:鵝卵石x7、紅石x1

Q18_opt

投擲器是一種附加投擲功能的容器,此容器內部有9格空間可儲藏道具。方塊的正面有一種像臉的形狀的是投擲器擲出口,當投擲器接收到紅石能量時,會擲出在投擲器內的隨機一個道具。投擲器最主要可以搭配連閃器來連續投擲道具,被投擲器丟出的道具可透過漏斗來接收傳送到其他容器,用此方法就能達成物品傳送的功能。

r18_opt

發射器

p19_opt

●合成材料:鵝卵石x7、紅石x1、弓x1

Q19_opt

發射器與投擲器在功能上有蠻多類似之處,同樣都是可用來收藏東西的容器,並且會在接收到紅石能量時產生反應。不同的地方在於發射器丟出的道具是「使用」狀態,比如將箭矢放進投擲器的話只會單純將箭矢投到地上,但放到發射器中射出後會對經過的人造成傷害。

元件外觀

r19_opt

音階盒

p20_opt

 ●合成材料:鵝木材x8、紅石x1

Q20_opt

音階箱會發出聲音,總共有24個音階,在音階箱上按右鍵可調整音階。當紅石能量流入音階箱時會使音階箱發出「現在音階」的聲音一次,當紅石能量消失時則不做任何反應。音階箱可搭配連閃器用來連續發出聲音,也可以接上多個音階箱來製作小音樂之類。

元件外觀

r20_opt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