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五)門、地板門、柵欄門、活塞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五)門、地板門、柵欄門、活塞

 p13a_optp13b_opt

●合成材料:木材x6或鐵錠x6

Q13A_optQ13B_opt

 門在遊戲中是最簡易的紅石能量測試元件,而門又分為木門或鐵門這兩種,不管是哪一種都可以接收紅石能量做出開門或關門的反應。只要紅石能量流入門旁邊的方塊就可以使得門自動開啟,而如果紅石能量消失之後,門就會自動關閉。可從門的開闔來判斷電流走向。

元件外觀RR06_opt

地板門

p14_opt

●合成材料:木材x6

Q14_opt

 地板門只能用木材建造,而安裝上也只能裝在地面裡。當紅石能量流入地板門周圍的方塊時,門就會自動打開,如果門上有東西的物體或道具就會自動落下,而當能量消失時則門會自動關閉。

元件外觀r14_opt

柵欄門

p15_opt

●合成材料:木棒x4、木材x2

Q15_opt

 柵欄門基本上還是門型機關的一種,所以也跟其他的門有相同的特性,只要紅石能量流入時就會產生開門動作,紅石能量消失時就會自動關閉。不過柵欄門的優點在於只佔一格方塊,因此可以設置多組柵欄門對應不同的能量線路來製作複合機關門。

元件外觀

r15_opt

活塞

p16_opt

●合成材料:木材x3、鵝卵石x4、鐵錠x1、紅石x1

Q16_opt

 活塞是一種方塊型的機關,可佈置於地面上,而活塞的主要功能是在接受到能量時,有木板那一側會將前方的東西推開一格,最多可推開12個連接在一起的東西。當活塞接收的能量消失時會自動收回。活塞的用途相當的廣泛,比如用來製作隱藏的機關門之類。

元件外觀r16_opt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