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四)感重壓力板、陷阱儲物箱、絆線鉤、陽光感測器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四)感重壓力板、陷阱儲物箱、絆線鉤、陽光感測器

感重壓力板

p07a_optp07b_opt

●合成材料:金錠x2或鐵錠x2

Q07A_optQ07B_opt

 感重壓力板的原理與壓力板很類似,都是舖設在地面上產生能量的裝置。但是如果要觸發感重壓力板就只能透過「掉落道具」來觸發,其他物體站在上方是不會觸發感重壓力板的。而感重壓力板分為「輕」以及「重」這兩種,兩種的差異除了製作材料以及外觀之外,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感重壓力板(輕)會依照道具的數量而供應更多能量,丟一個道具與丟一疊道具產生的能量是不同的。而感重壓力板(重)則是即使丟很大一疊道具上去,也只產生少少的能量。

 元件外觀r07_opt

陷阱儲物箱

p10_opt

●合成材料:絆線鉤x1、箱子x1

Q10_opt

 陷阱儲物箱是一種結合能量供應裝置以及儲物功能的箱子,在平時沒人開啟時不會供應能量,但只要有人打開箱子就會供應能量到周圍的線路或裝置上,如果同時有越多人開啟箱子,那箱子供應的能量也越強。

元件外觀r10_opt

絆線鉤

p09_opt

●合成材料:鐵錠x1、木棒x1、木材x1

Q09_opt

 絆線鉤是一種很特殊的能量供應裝置,此元件只能裝設在牆上,而在裝設後要在相對應位置、相對應距離內另一端架設另一個絆線鉤,兩者都好後還要在中央舖設線,才能算一個完整的裝置。絆線鉤的功用是當有物體從絆線上穿越之後,會使兩側絆線鉤旁1格內的線路或裝置獲得能量,通常來說可用來當作觸發陷阱用的機關。

元件外觀r09_opt

陽光感測器

p08_opt

●合成材料:玻璃x3、地獄石英x3、木製半磚x3

Q08_opt

依日光強弱供應能量

 陽光感測器只能舖設在地面上,它會自動於白天時供應能量給周圍1格內的線路或裝,至於供應能量的強弱則看陽光的強弱,如果處於正午時可供應很強的能量,但日出日落時則只會供應微弱的能量。在使用陽光感測器時要注意,如果將其舖設在「接受不到陽光」的區域就不會觸發。

元件外觀r08_opt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