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三)紅石比較器、紅石中繼器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三)紅石比較器、紅石中繼器

紅石比較器

p12_opt

●合成材料:紅石火把x3、地獄石英x1、石頭x3

Q12_opt

多種輸入口對應一個輸出口

 紅石比較器本身有「3個輸入端」及「1個輸出端」,這跟之前的紅石中繼器有很大分別。紅石比較器最主要輸入端在右圖的A點,也就是兩個火把之間,至於B點及C點則是用來「比較信號」用的輸入端。至於D點則是輸出能量的位置。r12yyy_opt

可篩選能量

 紅石比較器會設計成這樣是有其用處的,最主要的就是比較能量強弱後決定要不要輸出能量。如果比較器的前方及側面都有能量輸入,就會比較兩邊的能量大小,如果是前方能量較強,那就會輸出能量到後方。而如果是側面較強,那後方就不會有能量出現。r12b_opt▲這個元件因為具有判斷電流強弱的功能,在設計時可當成if的邏輯程序。

可調節能量大小

 比較器本身有一個開關,即後方的紅石火把。當此開關是「關閉」的時候,輸出的能量是最強的。如果此開關是「開啟」的,那就會比較主要能量及側面能量的能量差有多少來決定輸出的能量,假設主要能量流入14格、側面能量流入10格,最後就會用14減去10,也就是輸出4格的能量。r12c_opt▲依照兩側的能量差,可以藉此元件控制最後輸出的能量大小。

可搭配容器增幅能量

 最後一個功能就是可搭配儲藏容器來觸發能量,當紅石比較器的正面有儲藏容器如箱子、漏斗、礦車或者是熔爐這些東西,而容器內又有裝東西時,紅石比較器就會輸出微弱能量到輸出端線路。而如果前方容器內裝的東西越多,那後方輸出的能量也越強!

r12d_opt▲在容器內的東西越多,輸出的能量就會越大。

 

紅石中繼器

●合成材料:紅石火把x2、紅石x1、石頭x3

可增幅能量的傳輸器

 紅石中繼器底座部分有線路及火把的那一側是「接收端」,而另外一側只有紅石火把處則是「傳送端」。它在遊戲中有兩個功能,一是「接收並增幅能量後傳遞出去」,透過紅石中繼器傳遞的能量將會變成最大值,即傳遞15格之後才會失去能量。r11a_opt

可調節能量速度

 第二個功能是「調整傳遞能量的速度」,遊戲中傳遞能量的速度極快,而紅石中繼器可透過調整中繼器上兩個紅石火把的間距,來改變傳遞能量的速度。r11b_opt▲火把的距離越大,能量傳遞速度也就會越快。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