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二):按鈕、控制桿、壓力版

Minecraft-PE:紅石元件介紹(二):按鈕、控制桿、壓力版

按鈕

p04a_optp04b_opt

●合成材料:木材x1或石頭x1

Q04A_optQ04B_opt

 木材和石頭兩種按鈕的功能是相同的,差別只在於材料以及外觀。按鈕只能裝設在牆壁上,無法放到地面,功能是按下後會供應能量給周圍一格的線路或裝置,過不久後就會彈開而恢復未供應能量狀態。

元件外觀R04_opt

控制桿
p05_opt
●合成材料:木棒x1、鵝卵石x1
Q05_opt

 控制桿跟我們日常看到的電燈開關一樣,有分為開啟、關閉這兩種狀態,而在開啟狀態下會永久供應能量給周圍一格內的其他紅路或裝置。控制桿可裝設在牆上,也可裝置在地面上。

元件外觀

r05_opt

壓力板

p06a_optp06b_opt

●合成材料:石頭x2或木材x2

Q06A_optQ06B_opt

 壓力板是一種只能舖設在地面上的能量產生裝置,當壓力板上方有物體施加壓力時就可產生能量到周圍一格內的線路或裝置。壓力板與按鈕一樣分為木製壓力板以及石製壓力板,但兩種壓力版除了材料外觀上不同以外,兩者的觸發條件也有些差別。木製壓力板的壓力感應很小,只要上方有物體或道具就可觸發,而石製壓力板則會需要比較大的壓力,一般只有物體站上去後才可觸發。

元件外觀

r06_opt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