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2「確保糧食無虞」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2「確保糧食無虞」

有了暫時的小屋之後就可以渡過漫漫長夜,不受怪物的騷擾。不過並不能就這樣開始挖礦,而是要進一步確保糧食的來源。Minecraft中的糧食來源有很多,其中最快的方法就是把附近的動物打倒,把掉落的生肉用熔爐烤熟。不過出生點附近的動物很快就會吃光了,所以這一期我們要開始畜牧,才能保證糧食可以源源不絕哦!

32764_02

▲目前的進度只有完成過夜的臨時小屋。

 

尋找種子

出生點附近的動物有牛、羊以及兔子等,其中牛跟羊可以用小麥來餵食。不過附近又沒有村莊,找不到小麥怎麼辦?其實不用擔心,草地上都會有野草,只要砍掉(破壞)野草,就會有一定的機率掉落種子哦!再把種子拿去種植,就可以獲得小麥了。雖然出生點附近都是山丘地,不過幸好還有一些野草,把野草砍掉後就可以獲得一些種子了。

32764_03

▲即使是山丘地也會有野草的哦!

32764_04

▲砍掉野草就有機率掉落種子。

 

種植小麥

現在有了種子,就可以開始種植小麥了。耕地必要的條件有泥土、水以及鋤頭,雖然出生地的旁邊就是大海,不過好像都是沙灘。幸好旁邊就有泥土,只要挖起來設置在水上,就可以用鋤頭耕出耕地了。這裡的鋤頭只需要製作木鋤即可,因為鋤頭的材料越好,影響的只有耐久度而已。耕地完成了,只要把種子播種上去就可以嘍!(這裡要記得耕好的耕地不能踩上去,否則會變回泥土哦!)

32764_05

▲發現對面的小島有泥土!本來想用泥土搭橋走過去,後來想一想直接在泥土上種小麥就可以了呀!

32764_06

▲把種子種下去之後,只要耐心等待,就會長成小麥了。

 

誘捕動物

接下來就要誘捕動物了,在種子還沒發育成小麥之前,我們先去砍點樹來製作柵欄以及柵欄門,先把柵欄蓋好,這樣就可以用來圈養動物了。柵欄蓋好之後,小麥就差不多成熟了,收成小麥之後,把小麥拿在手上,這樣附近的牛以及羊就會跟著你走嘍!然後只要把牛跟羊拉進剛蓋好的柵欄中,再把柵欄門關上就大功告成了。

32764_07

▲種子還沒發育成小麥(圖中顏色較深的農作物)之前,就算採收還是會變回種子哦!

32764_08

▲只要手上拿著小麥,就會看到牛向你衝過來了。

 

飼養及繁殖

接下來就要繁殖「騙」來的動物了,不過一定要有兩隻以上才能開始繁殖,所以已經先抓好兩隻了。接下來手上拿著小麥,並且靠近牛之後,畫面下方就會出現「餵養」的按鍵,點擊之後就餵養成功了。餵養後的牛會出現愛心的符號,餵養過兩隻牛之後,這兩隻牛就會靠近,過一陣子就會出現小牛了。

32764_09

▲只要靠近牛就可以進行餵養。

32764_10

▲餵過兩隻牛之後,過陣子就會出現小牛了。

 

製作牛排大餐

接下來就是製作製牛排了(PE版的名稱是烤牛肉),當小牛成長為大牛之後,就可以宰來吃掉了!不過要注意一定要留下兩隻牛來繁殖,未來採集牛奶也比較方便。一開始只要填飽肚子即可,接著可以等到牛的數量多一點,再一次製作大量的烤牛肉會比較省力。牛排的製作方法相當簡單,只要拉到熔爐中烤即可,燃料不夠的話,可以再多砍一點樹。

32764_11

▲殺掉牛後會掉落生牛肉,放到熔爐裡面烤,就可以獲得烤牛肉了。

32764_12

▲雖然要跑遠一點,不過為了以後著想,還是先把羊養起來比較方便。(羊跟牛一樣也可以用小麥餵食)

冒險進行到這裡,我們已經確保了生存的基本需求,就算長時間在地底下挖掘,也不用怕會肚子餓了,下一次小雪會為大家介紹怎麼挖地下室等等的相關玩法唷!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