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渡過第一天的準備」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渡過第一天的準備」

大家好,我是小雪。「小雪的秘密基地」這個單元會以日記的形式,來記錄小雪在Minecraft世界裡的冒險生活。在首編日誌中,小雪決定選一個比較特別的題目,就是在手機版中蓋一個地下基地,把所有生活機能都移到地下去,看起來會很有趣喔!

32444_02▲隨機開啟的地圖,種子碼為「-1785551029」。

 

渡過黑夜的準備工作

一進入遊戲之後,不管是哪種地型都要馬上先著手渡過夜晚的準備工作,否則夜晚來臨時還沒準備好的話,就要空手跟怪物搏鬥一整夜了。首先徒手砍出生點附近的杉樹,獲得幾個原木之後,先在背包的合成欄中製作成板條(木材),然後做成工作台。手機版只要材料足夠就可以選擇製作,不像PC版還要自己排列材料。工作台做好之後,先製作一把木斧以及木鎬,完成後用木斧再多砍一點原木,這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砍樹,晚點取得石材後,再用石斧大量採集就可以了。

32444_03▲一開始先空手砍旁邊的樹,用原木先製作初步的工具。

32444_04▲做出工作台之後,先做一把木斧及一把木鎬。

 

在出生點附近探路

做好初步的準備工作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在出生點附近探一下路,除了認識附近的地型之外,還要確認出生點附近的資源,不過別走太遠,以免迷路回不了家哦!目前還缺少的資源就是石材,為了製作木炭來合成火把,或是燒烤食物,都需要鵝卵石來製作熔爐。不過筆者的運氣還不錯,在旁邊的山壁就發現石頭可以開採。而且還在附近找到了幾隻綿羊,這樣床舖的材料就不用煩惱了。

32444_05▲砍完樹後過陣子樹葉凋零後,會隨機掉落杉樹苗,隨手種在地上,就可以確保樹木的來源哦!(順便解決綿羊,收集羊毛製作床舖)

32444_06▲在旁邊的山壁上發現石頭礦層,就決定直接開採,挖到9個鵝卵石後,就製作熔爐並且開始燒製木炭。

 

打造暫住的小屋

在挖到足夠的鵝卵石後,就可以製作石斧以及石鎬了,原本的木斧及木鎬可以當成熔爐的燃料,拿來燒製木炭。接下來就要蓋一間房子來渡過夜晚了,筆者習慣直接在山壁上開挖,再裝上門就可以用來渡過夜晚了。剛好之前開挖鵝卵石時有挖出一小塊空間,所以直接把這個空間挖得更大,再裝上木門,就可以拿來渡過第一天的夜晚了。

32444_07▲把剛剛挖出的山洞的空間再挖大一點,就可以拿來渡過夜晚了。

32444_08▲在門口裝上木門,並且把燒好的木炭做成火把插在門口,就可以確保這個暫時的住所不被怪物騷擾了。

 

房內的擺設

接下來就是房間內的擺設了,首先用石斧把工作台拆掉,然後設置到山洞中。由於原本就決定要利用這個山洞當作臨時據點,所以熔爐製作出來之後,就直接設置在山洞中了。接下來再把床舖放到山洞中,這個臨時的據點就完成了。最後還要在山洞中插上火把,以免亮度不夠會自然形成怪物。

32444_09▲把生活所需要的機能都移到山洞中。

32444_10▲床舖放好之後,在室內插上火把,防止怪物產生。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