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四)樓梯式飛簷攻略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四)樓梯式飛簷攻略

飛簷除了可以用半磚蓋出來之外,還可以利用樓梯角度將飛簷蓋出來,所以這裡介紹一下用樓梯蓋出飛簷的方法。

STEP1

加蓋半磚

首先在屋頂的最底層外,再加蓋一層半磚,將屋簷往外延伸一格。不過在角落要留在3格不要加蓋半磚,以便後面的作業。

z49_opt在屋頂上加蓋老虎窗的屋脊。

STEP2

拆除部分屋角

接下來再拆除部分屋角,這部分的屋角雖然不會妨害到建築飛簷的作業,不過為了美觀,在後面還是要拆掉,所以先行拆掉比較好。

z50_opt

拆除部分屋角。

STEP3

加裝臨時方塊

拆除部分屋角後,加裝臨時用的方塊,因為後面的作業需要將樓梯倒貼上去,所以這裡要用臨時方塊作業。

z51_opt在屋角的部分加裝臨時方塊。

STEP4

蓋出飛薝

接下來利用倒貼樓梯的方式,蓋出飛簷來,而最角落的部分則是用半磚來設置。如果怕混亂的話,可以使用不同材質的臨時方塊。

z52_opt利用半磚與樓梯蓋出飛簷。

STEP5

拆除臨時方塊

飛薝設置完畢後,現在要拆除剛剛為了作業所設置的臨時方塊。拆除之後,飛簷內側會留下一個空洞。

z53_opt拆除剛才所設置的臨時方塊。

STEP6

填滿空洞

最後用方塊與半磚,將剛剛拆除臨時方塊所留下的空洞填滿,這樣樓梯式飛簷就建築完成了。

z54_opt將空洞填滿之後,整個飛簷就完成了。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