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七)斗拱攻略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七)斗拱攻略

今天我們要持續宮殿式屋頂系列的攻略,這次要教的是斗拱的蓋法。哇,又是一個陌生的名詞,你看,玩遊戲也能學到一些建築知識,可是許多父母沒想到的呢,對吧!

我們先來瞭解斗拱是什麼東西。 在比較講究的宮殿式建築中,屋簷底下通常都會有相當複雜的柱狀結構,而這些用來支撐屋頂的結構就稱之為斗拱。 z66_opt

屋簷下方通常會有許多柱狀結構來支撐屋簷,而這種結構就叫做斗拱。

STEP17

雙層斗拱

這裡我們延續簷椽蓋法的攻略。蓋好接著就將柵欄設置在橫樑下方,並且將後排的柵欄加長,模擬出斗拱的感覺。加上斗拱後,整個感覺看起來會更接近實物。

z61_opt

用柵欄來模擬出斗拱。

STEP18

屋角斗拱

 加上斗拱之後,接著加長在屋角部分的柵欄,讓斗拱多點變化,不會那麼死板。這裡也可以隨自己喜好,讓斗拱的部分加上規律的變化。

z62_opt

加上角落部分的斗拱。

STEP19

加上褂燈

 最後在飛簷的下方加上柵欄以及紅石燈,來模擬掛燈。這裡的柵欄為了與斗拱做出區隔,所以使用的是地獄柵欄。一般來說實際上的飛簷下方比較常懸掛的,其實是風鈴。在Mnecraft中會比較難以模仿,不過也有人懸掛的是燈籠,所以這裡就使用紅石燈來裝飾。z63_opt在飛簷的下方加上掛燈。

z64_opt

這樣完整的宮殿式屋頂就OK嘍!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