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五)燕尾脊攻略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五)燕尾脊攻略

 宮殿式屋頂的屋脊還有另一種特徵,就是燕尾脊。燕尾脊就是指屋頂主脊的兩端做向上微彎的設計,好像燕尾一樣,故稱燕尾脊。除了宮殿式建築之外,燕尾脊在閩南式建築也會常常出現,在台灣除了大小廟宇外,也能在古宅中看到燕尾脊的設計。

z58_opt

閩南式建築有著左右屋脊翹起來的設計。

STEP1

設置臨時方塊

 這裡一樣要先蓋出宮殿式屋頂的基本樣式,再再來延續這邊的教學。因為一開始要在屋脊的兩側裝上倒貼的樓梯,所以先在兩側設置兩塊臨時方塊,以便接下來設置突出來的屋脊部分。

 z55_opt

先在屋脊的末端設置兩塊臨時方塊。

STEP2

屋脊突出部分

 接下來使用倒貼的方式設置樓梯,完成後拆除臨時方塊。這樣就可以看到屋脊的部分已經突出來,並且下側也有弧度了。

z56_opt

用倒貼的方式貼上樓梯,讓屋脊突出來。

STEP3

屋脊翹起

 最後在屋脊突出來的部分,再朝反方向設置一個樓梯,這樣就能夠讓突出來的屋脊向上翹起。這裡可以視建築物的大小,再往外翹起一格。

z57_opt

再反向設置一個樓梯後,燕尾脊的設計就完成了。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