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一)老虎窗攻略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十一)老虎窗攻略

老虎窗是天窗的一種,常見於歐美風格的房屋,被用來做為閣樓的窗戶。今天的課程請大家先蓋出一個屋頂,再來進行下面的步驟。

★STEP1

加上老虎窗的屋脊

首先在屋頂上加上垂直方向的屋脊,這裡要注意的是,老虎窗的屋脊不要跟原來的屋脊一樣高。而且最下層也不要蓋到屋簷,這樣才會有窗戶的感覺,否則蓋得太大,就會變成另一間房子的屋頂了。

z32_opt

▲在屋頂上加蓋老虎窗的屋脊。

★STEP2

蓋出老虎窗的屋頂

 接下來依照前面介紹過的交錯式屋頂的方法,蓋出老虎窗的屋頂。這裡要再確認一次,老虎窗整體要比原來的屋頂要小一號。

 z33_opt

▲在屋頂上再蓋出老虎窗的屋頂。

★STEP3

挖空被覆蓋的屋頂

 老虎窗的屋頂蓋好之後,把被覆蓋的原來的屋頂拆掉,以便加上窗戶等裝飾。雖然也可以把這個步驟省略不拆除原來的屋頂,但是還是考慮到玻璃窗內的景觀。

 z34_opt

▲將原來的屋頂被覆蓋的部分挖空。

★STEP4

加上窗戶與裝飾

 最後在老虎窗的屋頂中,加上牆壁、窗戶以及裝飾等,老虎窗就完成了。當然這個部分可以配合自己的喜好,或是參考實際的建築加上裝飾。

z35_opt

▲常常在歐美式的建築出現的老虎窗完成了!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