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八)變更屋頂傾斜角度攻略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八)變更屋頂傾斜角度攻略

屋頂的傾斜角度除了45度之外,其實也可以自己決定傾斜角度。例如著名的日本合掌屋,為了不讓冬天的積雪壓垮屋頂,所以將屋頂的斜面蓋得相當傾斜。當然在「當個創世神」中,屋頂的傾斜角度也不只有45度哦!

★STEP1

畫出藍圖

首先在小畫家中畫出設計圖,如果學過三角函數的話,就可以自己算出傾斜角度需要多將線條拉到哪個位置。

z18_opt

▲先在小畫家中拉出自己喜歡的角度。

★STEP2

先蓋出方塊

 接下來就是依照設計圖蓋出方塊來了,這裡的方塊一樣是做為樓梯依附的方塊,在蓋好之後是要拆掉的。

 z19_opt

▲依照設計圖蓋出一樣角度的結構。

★STEP3

上層方塊

 蓋好方塊後,一樣用側貼的方式,將樓梯貼到隔壁蓋出屋頂來。不過這裡只要貼上層的方塊。暫時不用貼下層的部分。

z20_opt

▲下層方塊的部分先不要貼上樓梯。

★STEP4

下層方塊

接下來下面的方塊用倒貼的方式,將樓梯倒著往上貼。這樣屋頂就會出現漂亮的角度了。 如果角度更加傾斜出現三個方塊上下相鄰的時候,中間那層就直接用方塊填上,變成圖中的樣子。

z21_opt

▲下層的方塊部分用倒貼的方式,將留著的部分補滿。

 z22_opt

▲三個方塊相連的時候,中間就要直接使用方塊來蓋。

★STEP5

拆掉方塊

最後只要再將一開始所臨時搭蓋出來的方塊拆掉的話,這樣傾斜度較高的屋頂就完成了。

z23_opt

▲高聳型的屋頂完成了。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