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六)一般屋頂攻略

Minecraft-PE:建築進階教學(六)一般屋頂攻略

 很多人在蓋屋頂時,很自然而然的蓋成傾斜角度為45度的屋頂,而最常被使用的建築方法,就是使用方塊蓋成45度角之外,再用樓梯加蓋上去,讓屋頂的線條更加平順。不過這裡要介紹直接用樓梯蓋出屋頂的方法。

★STEP1

先蓋出方塊

 一開始的時候,還是需要用方塊來蓋出屋頂的傾斜角度。雖然也可以直接用樓梯來蓋出角度,但是為了讓畫面清楚易懂,這裡還是先用方塊來蓋出例斜角度。

 z13_opt

▲先用方塊蓋出屋頂的傾斜角度。

★STEP2

加上樓梯

 由於在蓋樓梯的時候,樓梯的方向會故定面向人物的角度,所以這裡利用這個設定,用側面的角度將樓梯「貼」到隔壁的樓梯上。這樣就可以在不用蓋出全部的方塊下,將樓梯設置到位。

z14_opt

▲用側面的角度樓梯「貼」到隔壁上面。

★STEP3

拆掉方塊

 把屋頂的面積全部蓋出來後,並且再把一開始的方塊拆除掉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z12_opt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