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PE:建築基礎教學(六):橢圓球體攻略

Minecraft-PE:建築基礎教學(六):橢圓球體攻略

橢圓球體的建築方法基本上與球體一樣,只要先畫出橢圓形做為基本的設計圖,接著只要一層一層的蓋出來,就可以形成一個漂亮的橢圓球體了唷。

★STEP1

畫出橢圓形

 首先在小畫家畫出一橢圓形來做為橢圓球體的基本設計圖,範例中畫出來的橢圓形所使用的長軸為30格,短軸則為15格。

s74_opt▲用小畫家的形狀工具畫出橢圓形來做為基本的設計圖。

★STEP2

修改藍圖

 畫橢圓形的話,由於弧度比較特殊,比較容形出現不對稱的情形。因此這裡要對設計圖做點修改,在對照其他弧度後,將設計圖修改到對稱的狀態。

s75_opt

▲將設計圖修改到對稱的狀態。

★STEP3

蓋出橢圓形

 接下來就是在「當個創世神」的世界中,依照剛剛所畫的設計圖蓋出橢圓形的形狀來。蓋的方法就跟前面介紹的蓋法一樣。

s76_opt

▲依照設計圖實際蓋出一個橢圓形來。

★STEP4

第一層藍圖

 由於橢圓形球體的橫切面為圓形,在製作設計圖上會比較容易,所以在基本的橢圓形設計圖中,要看的第一層為最側邊的第二列。範例中設計圖的第一列為三格,也就是說第一層要蓋出直徑為3格的圓形,因此在橢圓形旁邊畫出一個直徑為3格的圓形做為第一層的設計圖。

s77_opt

▲在橢圓形的旁邊畫出直徑為3格的圓形做為第一層的設計圖。

★STEP5

蓋出第一層

 接著排列出曲線的另一部分,蓋到這邊整個橢圓形的形狀就大略顯現出來了。兩邊的曲線都蓋出來之後,可以趁這個時候在遠處觀察一下,整體建築有沒有走樣。

s78_opt

▲第一層雖然看起來很像十字,但也算是圓形哦!

★STEP6

第二層藍圖

 在第一層蓋出來之後,就要畫出第二層的設計圖了。依照橢圓形設計圖來看,第二層直徑有7格,所以在第一層旁邊畫出直徑為7格方塊的圓形來做為第二層的設計圖。

 s82_opt

▲在旁邊畫出直徑為7格的圓形來做為第二層的設計圖。

★STEP7

蓋出第二與第三層

 由於根據橢圓形的設計圖來看,第二層與第三層的直徑都是7格,所以這裡直接蓋出兩層直徑為7格的圓形。就算會出現縫隙也沒關係,先把這兩層蓋出來。

 s80_opt

▲依照設計圖蓋出兩層直徑為7格的圓形。

★STEP8

第二層的寬度

 蓋出兩層圓形後將會發現第二層出現相當大的缺口。其實只要檢視橢圓形設計圖就會知道,第二層的寬度有兩格,所以這裡在第二層圓形的內側再加蓋一個圓形。但是在蓋完內側圓後,還是會出現縫細,這裡先暫時不用填滿到後面再一起填即可。

s81_opt

▲蓋出第二層的內側圓。

★STEP9

第四層藍圖

 接下來根據橢圓形的設計圖來看,第四層是直徑為9格的圓形,所以在旁邊再畫上一個直徑為9格的圓形,來做為第四層的設計圖。

s82_opt

▲在設計圖旁邊畫出一個直徑為9格的圓形。

★STEP10

蓋出第四層

 在設計圖畫好之後,再回到「當個創世神」的世界中,蓋出第四層的圓形。蓋完第四層之後,儘管第二層的縫隙還在,但是雛形已經漸漸看得出來了。

s83_opt

▲蓋出第四層的圓形。

★STEP11

第五層藍圖

 再回到橢圓形的設計圖上,得知第五層是直徑為11格方塊的圓形。因此在旁邊再畫出一個直徑為11格的圓形,來做為第五層的圓形。

s84_opt

▲在旁邊畫出第五層的設計圖。

★STEP12

第五層與第六層

 根據橢圓形的設計圖,第六層與第五層也一樣為直徑11格的圓形, 所以這裡直接將第六層一起蓋出來。雖然看起來還很像球體,不過很快就會變橢圓形了!

 s85_opt

▲蓋出第五層後會出現縫隙,不過這裡一樣暫時放著,到後面再填滿。

★STEP13

第七層藍圖

 接下來再回到先前所畫好的橢圓形設計圖上,得知第七層為直徑13格的圓形,所以這裡在第五層的圓形旁邊,再畫出一個直徑為13格的圓形,來做為第七層的藍圖。

s86_opt

▲畫出直徑為13格的圓形做為第七層的藍圖。

★STEP14

第七層到第九層

 在橢圓形的設計圖上,第七層到第九層都是直徑為13格的圓形,所以這裡直接蓋出三層直徑同樣為13格的圓形。

s87_opt

▲蓋出三層直徑為13格的圓形。

★STEP15

第十層藍圖

 接下來跟據橢圓形的設計圖,第十層為直徑15格的圓形,這也是這次橢圓形球體中最大的圓形。這裡在旁邊畫出最後一個直徑15格的圓形。

 s88_opt

▲在設計圖的旁邊畫出一個直徑15格的圓形。

★STEP16

蓋出側面

 在橢圓形的設計圖中,側邊一直線的部分有15格,也就是從第十層開始有十一層的圓形直徑都一樣是15格,所以這裡在遊戲中一口氣把十一層全部蓋出來。

s89_opt

▲在第十層蓋好後,也出現了縫隙。

★STEP17

填補縫隙

 到目前為直整個橢圓形球體已經完成將近三分之二了,前面留下了許多縫隙沒有修補,因此這裡先進到橢圓形內將之前留下的縫隙全部填滿。

s90_opt

▲將之前留下的縫隙一口氣填滿。

★STEP18

蓋出另一邊

 由於之前已經將各層的設計圖全部都畫好了,接下來只要依序蓋回去,就能將橢圓形球體的另一邊蓋出來了。要特別注意的是,還需要填滿縫隙的部分,所以最後要留著出入口不要填滿。

 s92_opt

▲將另一邊的曲面也蓋出來。

★STEP19

填滿縫隙

 由於另一邊的曲面蓋出來後,也會有許多縫隙,所以接下來由預留的出入口進到內側,將縫隙全部填滿。出來之後再將預留的出入口補上,這個整個球體就大致完成了。

s93_opt

▲雖然已經完成了球體,但是看起來還太過於方正。

★STEP20

側面藍圖

 雖然整個橢圓形已經完成,但是跟球體的時候一樣,側面還是需要經過修飾的。但因為是橢圓形,所以還需要另外繪製設計圖。而側面橢圓形的長短軸,就如圖片所顯示。

s94_opt

▲依照圈起來的部分來決定側面橢圓形的長短軸。

★STEP21

修飾第側面一層

 設計圖畫好後,就依圖來修飾側面的部分。要注意的是,需要修飾的部分除了兩邊側面之外,上下兩側也都需要修飾。

s95_opt▲將側面的第一層修飾好。

★STEP22

側面第二層藍圖

 接下來第二層的設計圖如圖所示,長軸為橢圓形的側面第二層,短軸則為最大圓形的側面第二層。這樣依此類堆,將各層的藍圖依序畫出來。然後再依照藍圖在遊戲中修飾,整個橢圖形就完成了。

s96_opt

▲以圈起來的部分為長短軸,畫出第二層的設計圖。

s97_opt

▲修飾完之後的外觀,就比較接近橢圓形球體了。

 

發表迴響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