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3「海底通道下篇」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13「海底通道下篇」

Minecraft,小雪老師的秘密基地進度報告!

海底通道終於完成!在通道裡面還可以觀賞海底風景喔!(記得吃夜視)

Minecraft,建築業當中最難完成的工程,就是在海底下進行作業的各種建築了。在上一次小雪帶大家挖通了基地與植林場之間的海底通道後,這一次則是要完成剩下的裝修工作。除了海底通道之外,植林場旁的角落為了配合通道也要蓋成儲藏小屋。整個海底通道與儲藏小屋會蓋成什麼風貌呢?趕緊來動手做吧!

Minecraft40303_02▲上一次只勉強完成挖通海底通道,通道的樣子還是零零落落。

 

裝設樓梯

首先是裝設上升到植林場這一段海底通道的樓梯,上一次只有將通道往上拉,並沒有裝設樓梯。雖然對整個工程沒有太大的影響,不過還是提前設置樓梯,移動才會比較方便。在裝設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通道預留的高度夠不夠,移動時會不會卡到哦!

Minecraft40303_03▲在隧道向上的段落加裝樓梯。

40303_04▲順便把擋水的梯子拆掉,再把泥土換成玻璃,看起來就漂亮多了。

 

隧道舖裝

到這裡整個海底通道雖然大致上完成了,不過外觀並沒有整理過,包括基地連接到海底通道這一小段隧道。這一小段隧道為了跟海底通道統一材質,使用的是海底通道下半部的石磚,這樣看起來就會有統一感。最後在基地這一側加裝兩扇木門,這樣隧道的部份就完成了。

40303_05▲把整條隧道的材質統一成石磚,看起來就美觀多了。

40303_06▲通道完成之後,在基地這一樣加裝木門,並且把之前拆掉的地毯貼回去。

 

儲藏小屋

接下來要擴建與植林場的角落部份,由於直通基地,為了安全起見,以及儲藏的問題,所以這裡要加蓋成儲藏小屋。首先將地面擴建一下,如果小屋的空間太小的話,扣掉樓梯口的部份,就會放不下儲物箱了。接下來直接把牆壁蓋起來即可,這裡用的是石磚與杉木材兩種材質。

40303_07▲在整地時,除了拆掉原有的設施之外,順便把地板也換成石磚。

40303_08▲牆壁用的是杉木材與石磚兩種材質。

 

建造屋頂

接著就是要搭建屋頂了,這裡直接用石磚階梯來蓋屋頂。這裡的屋頂就是用石磚樓梯一層一層蓋上去而已,直到屋頂的頂端還剩兩格的寬度,所以就用兩排樓梯設置成背對的樣子。屋頂蓋好之後,再用杉木材填滿屋頂與牆壁之間的縫細。再來順便裝上杉木門,並且在小屋後面開一個2×2格大小的窗戶。

40303_09▲用石磚階梯蓋出儲藏小屋的屋頂。

40303_10▲加裝大門之後,順便在後面的牆壁上開一道窗戶。

 

重建柱子及梯子

由於爬到上面採收架的柱子及梯子被小屋佔掉了,無法直接爬上去,所以這裡要再重建一下。首先把原來的沙子換成石頭,然後在小屋的側面再加蓋一段柱子,然後在兩根柱子上都裝上梯子,這樣就完成了。由於屋頂本來就是用石磚階梯蓋成的,所以梯子改成兩段,還是可以直接爬到採收架上面。

40303_11▲把原本的沙柱換成石頭柱。

40303_12▲在小屋的側面加蓋柱子,再用梯子連起來。

 

儲物箱與工作台

最後在屋內設置儲物箱與工作台,由於小屋的空間並不大,還要扣掉通往隧道的樓梯所佔掉的空間,所以這裡把儲物箱集中在後面的牆壁,讓小屋內的空間看起來大一點。而且幸好使用儲物箱時,不用站在儲物箱的正前方,在使用上並沒有什麼問題。最後在小屋的角落放上一個工作台,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40303_13▲將儲物箱集中在小屋後面的牆壁。

40303_14▲最後在角落放上工作台就完成了。

Minecraft40303_15▲這是終於完成的海底通道的外觀。雖然隧道的長度並不長,不過從外面還是可以看到隧道內部的樣子哦!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