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9「開拓植林場」

Minecraft:小雪的地下秘密基地9「開拓植林場」

上次整修出入口之後,加上之前的工程其實已經用掉許多石磚,也消耗了相當多的原木,然後為了整地也砍掉基地上方小山丘的樹,所以現在存下來的木材快用光了。這次就利用基地旁邊的小島,改建成植林場,以確保往後的木材來源。

38157_02▲圖中為基地旁的小島,旁邊還有之前種植的小麥以及甘蔗。

 

整地作業

首先要將植林場的地整理出來,樹木能夠生長的只有泥土、草地以及菌絲土,而小島上則大部份都是沙子,所以整地時要一邊將沙子挖掉,一邊舖上一層泥土。所幸Minecraft並不是現實世界,即使是下面沒有支撐的沙石,也只需要在海平面的高度舖上一層泥土即可,不用擔心泥土會掉到海底去。

38157_03▲先用泥土圍出一個可以容納整個小島的範圍。

38157_04▲把沙子挖掉,再用泥土填平,整地作業就完成了。

 

種植樹木

接下來就是種植樹木了,基本上樹苗的四周一格的範圍,以及上空沒有障礙物,加上有亮度高於8的話,就可以順利成為大樹。因此理論上樹苖之間只要有2格的距離就可以了,不過考慮到樹葉會妨礙到隔壁樹苖的生長,加上樹蔭可能會降低四周的亮度,所以這裡樹苖之間的距離加大到5格,而且中間還要再插上火把,避免亮度不夠。

38157_05▲讓樹苖保持一定距離後,再在中間插上火把保持亮度。

38157_06▲就在樹苖種植完畢後,突然跑來3隻狼吃掉小島上的羊,就順手把狼馴服了。

 

搭建砍樹架

考慮到砍樹作業的方便,所以接下來要在樹木的上方加蓋鷹架,將來要砍樹時,只要直接跳到樹的正上方往下砍即可。首先用沙子(因為剩下很多)在角落蓋出一個高於樹木的高塔,然後再用泥土如圖蓋出可以移動到每一棵樹的鷹架。這裡在蓋的時候有特地錯開樹木的中心位置,這樣要砍樹的時候,直接從鷹架上跳下去就可以直接砍樹了。

38157_07▲先用沙子堆出一個高於樹木的高塔,並且在塔上裝梯子方便上下。

38157_08▲利用泥土蓋出可以通往每棵樹的鷹架。

 

利用骨粉加速生長

上一個步驟需要有樹苖長成樹木才能夠抓出高塔的高度,如果在蓋高塔的時候,還沒有樹苖長成樹木的話,可以利用骨粉來加速生長。打倒骷髏後就會掉落骨頭,然後只要利用身上的合成欄,就可以將骨頭合成為骨粉。有了骨粉之後,之要對著樹苖(植物類都可適用)點,就有機率可以成長為樹木,如果點一次沒有成功,可以多點幾次哦!

38157_09▲拿著骨粉對著樹苖點擊,就有機率成長為樹木。

38157_10▲利用身上四格的合成欄就可以製作骨粉。

 

標記砍樹點

接下來要標記砍樹的點,在鷹架上距離樹木中央最近的一點做記號,這裡利用鵝卵石來做標記。由於先前有事先將位置錯開來,所以要砍樹時,只要直接在標記點往下跳,就可以直接到達樹木的中心點。然後只要拿著斧頭直接往上砍,就可以順利把樹砍完了,不用像在地上一樣,砍到一半高度不夠,還要用泥土墊腳。

38157_11▲在鷹架上用鵝卵石做標記。

38157_12▲在標記上跳下去,就可以直接砍樹了。

 

臨時據點

蓋好大規模的植木場後,不管是採收好的原木,還是砍樹所需要斧頭,每次都跑回基地還是相當麻煩的,所以直接在旁邊建立一個臨時據點,只要有能夠收納、管理原木及斧頭的儲物箱,再加一個能夠合成斧頭的工作台即可。雖然也可以蓋成小屋,不過基本上不會在這裡過夜,所以暫時不考慮蓋成小屋。

38157_13▲先用鵝卵石蓋出地板與一面牆。

38157_14▲再放上儲物箱以及工作台就完成了。

 

擴大農田

由於旁邊的小麥田以及甘蔗都已經熟成,所以最後再順手利用收成來擴大農田。特別是甘蔗的部份,由於甘蔗必須種在水邊,所以甘蔗田最多只能2格寬。這裡除了把小麥田及甘蔗田延伸到小島上之外,甘蔗田也擴充成2行。然後為了來往的方便,再用鵝卵石搭成石橋,連接小島。

38157_15▲甘蔗都已經長到3格高了,採收時只要破壞最下面一格即可。

38157_16▲中間加蓋一座石橋,來往就方便多了。

這樣生產小基地就完成了,暫時不用再為食物以及木材的來源煩惱了。接下來預計讓地下基地繼續往地下發展,請各位讀者也要繼續支持哦!

38157_17▲植木場的全景。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