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hannel Minecraft:小雪的秘密基地8「美化基地的出入口」

Minecraft:小雪的秘密基地8「美化基地的出入口」

建完水底景觀室之後,還有留下不少石磚,所以接下來的工程是要美化出入口的部份。另外鵝卵石在燒製成石頭之後,可以1:1地製作成石磚(4個石頭可以製作出4個石磚),除了已經蓋好的地下一樓及地下二樓之外,往後將會以石磚做為主要的建材來使用。

38140_02▲這一次要動手改建地下基地的出入口了。

 

設置儲物箱

由於之前已經開挖了地下二樓以及水底景觀室了,所以已經存放了不少鵝卵石等方塊了,因此在地下二樓多設置幾個儲物箱來堆放。而且為了便於管理,所以多增設幾個大型儲物箱,將挖到的方塊,依照種類來分別收藏。將挖到的鵝卵石等方塊移到地下二樓儲藏後,為了方便也順便將熔爐及工作台等移到地下二樓設置。

38140_03▲對著牆壁設置儲物箱,就可以設置多層的儲物箱,並且不會影響到功能。

38140_04▲順便把熔爐等必要設置移到儲物箱旁邊。

 

甘蔗栽培

在水邊長有幾株甘蔗,而甘蔗可以製作出糖以及紙,這些東西雖然現在還不是必需品,不過有朝一日都會需要用到。因此趁現在先開始種植,以免到時不夠用。甘蔗只要種在水邊的泥土或是沙子就可以生長,所以這裡在之前設置的小麥田旁邊,再設置兩格寬的泥土,用來種植甘蔗。

38140_05▲只要直接破壞最下面一格的甘蔗,就可以將整顆甘蔗都變成道具。

38140_06▲將採收到的甘蔗,種在設置在水邊的泥土上面。

 

拆除樓梯

接下來就正式進入出入口的美化工程了,首先把之前設置的砂岩樓梯拆掉,另外為了降低門與一樓地板的高低差,所以把整個樓梯的基座往後推一格。由於原本就是臨時設置的出入口,除了設置的砂岩樓梯之外,基座以及牆壁並沒有統一的材質。拆掉樓梯之後,順便把木門也拆掉,並且將地板的高度降到跟地下一樓一樣。

38140_07▲把樓梯拆掉之後,露出材質不一的基座。

38140_08▲順便把木門以及之前的平台拆掉,讓地板的高度一致。

 

舖設新樓梯

接著就是設置新樓梯了,這裡用手頭上的石磚做了一些石磚樓梯來使用。石磚樓梯跟其他樓梯都一樣,消耗6個材料,就可以製作出4個樓梯,然後直接把石磚樓梯設置在剛剛挖好的樓梯基座上面。把樓梯裝好之後,順便把地下一樓的木門裝回去,接下來就剩下外觀的美化了。

38140_09▲把石磚樓梯設置到基座上面。

38140_10▲樓梯設置完畢之後,順便把木門也裝回去。

 

更換出入口牆壁

再來就是把樓梯旁邊的牆壁也換成石磚,這樣跟石磚樓梯搭配起來比會相當氣派。雖然想把木門的周圍也改成石磚,不過這樣一樓的室內也會有一部份變成石磚,看起來會不太搭調,所以還是放棄。牆壁設置好之後,再把石磚樓梯反方向設置在上方,除了可以美化上方的空間之外,也可以將出入口的開口縮小。

38140_11▲將樓梯旁邊的牆壁都換成石磚。

38140_12▲將石磚樓梯逆向設置在上方,這樣就可以將上方的開口縮小。

 

外觀修飾

最再將出入口美化一下,用鵝卵石製作出的鵝卵石牆設置在出入口周圍,利用6個鵝卵石就可以製作出6個鵝卵石牆。然後出入口的後半部石磚的部份,用沙子覆蓋,最後再插上火把就完成了。最後再利用鵝卵石製作出2個石製壓力板設置在門內,這樣外出時門就會自動開啟了。考慮到殭屍等怪物可能會入侵,所以外側就不設置壓力板了。

38140_13▲出入口用鵝卵石牆及火把裝飾完之後,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38140_14▲在門的內側裝上石置壓力板。

這樣出入口的美化終於完成了,由於為了要燒製大量石頭,已經將先前儲存的木材用得差不多了,因此下一回要開始造林計劃,以便能夠生產更多的木材,敬請期待喲!

38140_15▲利用石磚搭建的出入口,完成後還滿氣派的!

我們使用 Cookies 是為您提供更好的體驗
若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隱私權政策》中所述的 Cookies 的使用。